巡视组反馈意见(2022)

阅读次数:  发布日期:2022/3/12 18:08:00

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动员会召开

3月12日,省委第六巡视组巡视黄冈师范学院党委反馈意见整改工作动员会召开。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陈向军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和省委书记应勇同志在听取省委第十一轮巡视综合情况汇报会上讲话精神,以鲜明的态度、坚定的决心、务实的作风,全力抓好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以整改工作的实际成效开创学校事业发展新局面,向省委和全校师生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根据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统一部署,3月8日,省委第六巡视组向我校反馈巡视情况并提出了整改要求。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反馈意见,3月11日上午,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会议专题研究省委巡视整改工作,成立了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中共黄冈师范学院委员会落实省委第六巡视组巡视反馈意见整改方案》,建立了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明确了整改责任人、整改措施和完成时限。

陈向军在讲话中指出,巡视整改就是政治考题、政治责任、政治任务,必须严肃作答、牢牢扛起、坚决完成。就做好巡视整改工作,他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坚持政治导向,同心同德真心诚意改。要提升站位、再上认识,正视不足、直面问题,从思想上充分认识巡视工作的重要性,把抓好巡视整改工作作为坚持“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作为检验政治忠诚、政治担当的重要标尺,领好“责任状”,持续强化政治责任,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巡视整改要求上来。二要坚持问题导向,同向发力标本兼治改。聚焦省委巡视组反馈的问题,举一反三、标本兼治、强标固本,既要切实解决好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确保巡视反馈的问题改彻底、改到位,又要解决好在理想信念、党性修养、思想作风方面存在的问题,在解决体制机制层面问题上出实招硬招,深化改革、打通堵点、补齐短板、完善制度,建立整改落实常态化、长效化机制。三要坚持效果导向,同题共答统筹协调改。要构建上下联动、贯通融合的工作格局,将巡视反馈的问题与学校党的建设、干事创业氛围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紧密结合起来,把巡视整改融入日常工作、深化综合改革、全面从严治党、班子队伍建设,在全面把握、系统检视、联动整改、统筹推进的过程中把学校党委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把学校事业推向更高水平。四要坚持责任导向,同频共振严肃纪律改。各整改专项工作组、牵头单位、各二级党组织要压紧压实巡视整改责任,进一步量化整改目标、强化整改措施、细化整改时限、实化整改任务,把责任压实到岗、传导到人、延伸到“最后一公里”。学校将建立并实行“周报告、半月调度、月通报、年考评”制度,加强跟踪督办,确保巡视整改工作动真格、见成效。

党委副书记、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陈朝阳传达了省委书记应勇在听取第十一届省委第十一轮巡视综合情况汇报会上的讲话和省委巡视办副厅级巡视专员陈澜在省委第六巡视组巡视黄冈师范学院党委情况反馈会上的讲话精神。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王基家宣读了《中共黄冈师范学院委员会关于成立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

党委常委、副校长、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宋文生主持会议,就《中共黄冈师范学院委员会落实省委第六巡视组巡视反馈意见整改方案》作说明。

全体校领导、中层干部参加会议。

黄冈师范学院信息公开网

地址:湖北省黄冈市开发区新港二路146号

电话:0713-8621616

鄂ICP备08001393号 鄂公网安备 421102020000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