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教职工代表大会学校工作报告

阅读次数:  发布日期:2021/2/1 9:28:00

进入新阶段 聚焦新目标 开启新征程

奋力谱写高水平师范大学建设浓墨重彩的崭新篇章

——在黄冈师范学院第三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八次会议上的工作报告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 陈向军

2021年1月14日)

 

各位代表,老师们,同志们:

现在,我代表学校行政向大会作工作报告,请予审议,并请到会的特邀代表、列席代表提出意见。

一、2020年主要成绩

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申硕决胜、新冠肺炎疫情、抗洪救灾三重大考,全校上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推动高质量发展,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学校事业发展两手抓、两促进,各项工作保持了良好发展势头。

(一)聚焦强基固本,党的领导坚强有力

按照全面从严治党“党建质量年”的要求,切实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和纪律建设,把制度建设贯穿其中,全面贯彻落实意识形态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得到有效落实,干部队伍建设和管理从严从实,基层组织建设科学规范,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师生全覆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巩固扩大,纪检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得到省纪委充分肯定,管党治党紧。思想政治和文化建设工作亮点纷呈,“红色薪传”名片越擦越亮,涌现出 “荆楚好老师”项俊等一批先进典型,获评“2020年全国普通高校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基地”“2020年度院校品牌影响力奖” “2019年度征兵工作先进单位”。统战、工会、共青团、老干部、关心下一代等工作得到新加强

保持工作定力,申硕决胜成功突围

2020年确定为“申硕决胜年”,制定《黄冈师范学院2020申硕决胜年行动方案》,发出决胜申硕动员令,坚定决战决胜的信心决心。举全校之力支持教育、农业、艺术三个硕士点建设,邀请校内外专家反复打磨申硕论证报告、申请报告、各类表格、支撑材料以及学位点各项材料。加强沟通联系,撰写《关于用好中央支持湖北发展一揽子政策 争取新增多个硕士学位授予单位的建议》等材料,积极争取上级部门、市委市政府以及社会各界人士的支持。湖北省第二顺位向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推荐学校为新增硕士学位授予单位。

坚定必胜信心,三大战役全面胜利

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按照“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总要求,快速反应、严密部署,“六强化”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六到位”保障毕业生返校和教育教学安全稳定有序,因时因势调整工作着力点和应对举措,确保校园防疫工作落到实处,全校2万多名师生无一人因为新冠肺炎感染而死亡,校园平安稳定。山东省对口支援黄冈疫情防控前方指挥部和湖北省政府、省人大、省委教育工委、黄冈市委市政府有关领导对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给予充分肯定,黄冈市中小学校长来校学习疫情防控经验做法。积极争取疫情防控补助资金1144万元。学校被评为“湖北省高校学生公寓疫情防控先进集体”“黄冈市疫情防控先进集体”。

打赢抗洪救灾保卫战。面对百年不遇的洪灾,第一时间全力组织抢险救灾,教职工全员参与“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各项工作中,转移安置79户受灾家庭、组织教职工1500人次加高加固拦水子堤1500余米、堆垒沙包30000余袋、投入排水泵18台和各类工程车辆190台次、转移设备物资、水面消杀、树木剪枝、环境卫生整治等各项举措有条不紊,用7天左右的时间取得校园内全部地面积水清退的阶段性胜利,用一个月左右的时间完成校园灾后重建。争取灾后重建资金880万元,师生生命安全得到有效保障,财产损失得到最大程度地减轻。

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遍访入户及时解决各种困难,校领导、处级干部全年到村调研49次,为帮扶村捐赠防疫物资价值0.6万余元,倡议捐款累计0.88万元。精准化做好防汛抗洪和环境整治工作,积极落实助力消费扶贫的有关政策,多途径助力所在村野生茶叶、鸡蛋、葛根粉等扶贫物资销售50余万元。通过“湖北省美丽乡村”检查验收,为东垸村全力争取到国家发改委“以工代赈”项目近300万元资金支持。学校被评为“2019年度省驻村工作队先进集体”。

把好三大关口,人才培养更具活力

把好入口关。优化本科专业结构布局,新增2个学士学位授权专业。录取本科生4290人,录取率100%,到校4197人,报到率97.83%,争取2020年专升本招生计划1294人,录取1294人,普通本科计划数、专升本计划、录取数及报到数均创历史新高。把好过程关。按照“一院一策、一专业一策、一课程一策、一师一策”的原则,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在线教学工作,所有课程应开尽开。优化教学条件,建成全功能智慧教室5间、简易型智慧教室17间完成三字”训练中心、民用航空从业人员技能实习实训基地建设。获批省级一流本科专业6个,省级教学团队4个,省级优秀教学基层组织4个,湖北高校课程共享联盟2020年秋季学期课程3门。新增“紧密型”实习基地20个。把好出口关。多措并举积极应对最难毕业季,实施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一把手”责任制,组织网络招聘会近40场次,线下招聘会2场,利用“互联网+就业”模式,全力保障毕业生就业。截至11月30日,2020届毕业生总就业率为94.03%。

坚持第一资源,师资结构持续优化持续强力推进“百名博士引进工程”,克服疫情不利影响,全年引进博士64人、特级教师2人、高水平运动员2人;柔性引进长江学者1人,从省属重点高校引进1人担任学校体育学院院长,聘任3位黄冈籍中国科学院院士为学校终身荣誉教授,人才引进工作经验在“我选湖北,招才引智”山东大学站代表湖北事业单位发言。新增二级岗教授2人、三级岗教授4人、享受省政府专项津贴人员1人、“湖北名师工作室”主持人1人、楚天学子4人、湖北省2020年度荆楚好老师1人、“师德先进个人”1人、“院士专家企业行”人选6人、服务中小微企业首批“科技副总”1人、“湖北省青年英才开发计划”2人。打造台籍博士之家2.0版,为加盟我校的台湾博士提供良好工作、生活环境。

抓紧内外兼修,学科建设与研究生工作稳步推进

与湖南师范大学、山东中医药大学、潍坊学院签订全面战略合作协议,加强全方位合作。全覆盖开展学科建设专题调研,为学科发展指明方向、明确发展思路和路径。完成《黄冈师范学院2020年大学排名统计分析报告》精准分析研判学校综合排名学科/专业排名及教师成果产出情况。承办大别山精神的内涵与当代价值等高水平学术会议30次。“经济林木种质改良与资源综合利用”湖北省重点实验室复评中获良好等次,获奖励资金50万元。圆满完成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及录取工作,共招生209人,2019年增长117.7%。召开研究生教育会议,出台《黄冈师范学院研究生教育质量管理办法》等制度,新建5个研究生工作站,举办教育硕士微课比赛、“全真”课堂教学技能比赛,研究生培养质量稳步提升。

聚力创新发展,科研水平持续提升

全年获批省企校联合创新中心5个,获批国家级项目9项,省部级项目46项,省部级奖励9项,到账科研经费7491万元。被三大索引收录论文338篇,出版专著(编著、译著)75部,授权发明专利13项、实用新型专利56项、外观设计专利3项、软件著作权189项;SCI检索论文和发明专利较2019年翻一番,熊清元教授校注的《梁书》入选社科院创新工程2020年度重大科研成果。学校学报影响因子为0.184,相较上年增长183.8%。组织开展疫情防控应急科研课题研究,为黄冈市疫情防控及疫情后有序有力恢复经济社会健康发展积极建言献策,6篇报告被黄冈市主要领导批示并被有关单位采用。积极承接黄冈市“十四五”科技规划调研和报告撰写。稳步推进湖北中科产业研究院、新材料研究院、李时珍大健康研究院建设,依托平台获批了一批高级别的科研项目和经费支持。

(八)坚持开放办学对外交流不断深化

获批基金委地方项目1项,湖北省教育厅青年教师出国研修项目18项,“世界著名科学家来鄂讲学项目”3项。加强与俄罗斯联邦西南国立大学等国外大学的交流,为斯里兰卡萨伯勒格穆沃大学捐赠医疗防护物资,保障派出教师的人身安全。制定《黄冈师范学院关于疫情防控期间境外人员返黄来校管理工作暂行办法》,全力做好疫情期间在校留学生的学习、生活等各项保障工作,确保留学生安全。加强与省内外高校交流。召开校友会第三次会员代表大会,完成理事会换届工作。挖掘校友和社会资源,推进千万捐赠募集工程全年共募资资金4683.8万元,同比增长78.7%创历史新高

持续深化改革,治理水平不断提升

制定《黄冈师范学院2020年全面深化改革工作实施方案》,确定实施重大疫情防控体制机制改革、黄师特色的一流人才培养体系改革等十大综合改革项目,出台《黄冈师范学院教学奖励管理办法(试行)》等系列制度,完善中层单位目标管理考核方案,有效调动广大教师从事教学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不断激发办学活力,办学效益进一步提高。出台《黄冈师范学院采购管理办法》《采购代理机构、供应商黑名单备案监督管理办法》17项制度,财务、国资、招标、审计等工作进一步规范。完成十三五事业发展总结评估,扎实开展十四五发展规划编制工作38名中层单位主要负责人开展经济责任审计,对2个目标管理单位开展财务收支审计,全方位审计监督力度不断强化。

(十)突出以民为本,师生满意度不断增强

成立东校区指挥部,东校区正式开工建设。争取政府债券资金8000万元,大力推进紫园2-6栋宿舍改造维修、北校区围墙加固等十四项重点工程建设。争取中国银行智慧校园建设资金4700万元,完成校园及学生宿舍区人脸识别测温门禁系统建设,智慧校园基础设施建设不断推进。加大校园环境整治力度,完成南北校区生态停车位建设、北校区室外羽毛球场建设等,为师生营造更加美丽、整洁、有序的校园环境。全面实行OA办公,师生满意度进一步提升。推进“七防工程”建设,出台《黄冈师范学院机动车违章处置暂行办法》《黄冈师范学院校园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实施方案》,常态化开展校园安全大排查行动,确保校园安全稳定。持续改善民生,依政策及时调整工资待遇,发放一个月奖励性补贴、岗位异动人员补发工资1950万元,人均奖励性绩效增加5000元,人均工会福利2100元为省内同类高校最高,发放教职工医疗互助基金50.35万元。发放各类奖助学金2664.9万元,为944名困难学生发放疫情防控期间学生临时困难专项资助资金120.05万元,不落一人全额退还学生2020年春季学期住宿费。发放2020届毕业生求职创业补贴635.1312万元。学校蝉联2017—2019年度省市两级文明单位(校园)称号,获评“2019年黄冈市平安建设(综合治理)优胜单位”。

各位代表、同志们,过去一年的工作成绩,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的结果,是教育部、湖北省、黄冈市等各级领导关心指导及社会各界、广大校友大力支持的结果,是校党委、行政带领全校师生员工共同奋斗的结果。在此,我代表学校,向上级部门、广大校友、社会各界,向全校师生员工、离退休老同志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二、准确把握新形势新要求,加速推进内涵建设

思危方能居安,有备才能无患。作为地方高校,在新发展阶段,我们面临新的机遇和挑战。习近平总书记来湖北视察时提出深入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谱写新时代湖北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重大命题。日前,省委发布了《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提出要推动湖北高质量教育体系建设,加快建设教育强省;要合理配置资源,优化高等教育发展规模、类型、层次、学科和空间布局,规划建设高质量大学城;要完善省市共建机制,分类推进高等教育“双一流”建设,支持省属高校实现一流学科重点突破,建强建优一批医学院校、师范院校和体音美等专业性院校。市委发布的《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中也提出,要推进高等教育特色一流发展,实施教师教育振兴行动计划,支持黄冈师范学院建设高水平师范大学。校党委二届九次全体会议提出“2020年申硕、2025年更名大学、2035年同步实现现代化”三步走的战略目标,如今,申硕已进入最后冲刺,我们即将进入发展的新阶段,我们的奋斗目前即将由申硕转向“更名大学”,从而开启新的征程。

从教育领域看,当今高等教育正在经历着革命性变化,“互联网+”、现代信息技术正深刻影响着教育资源的优化配置,并促使学校形态、学习方式等发生深刻变革,教育与经济社会发展的结合更加紧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明确了“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的目标任务和重点要求;教育部等五部门关于印发《教师教育振兴行动计划(2018—2022年)》,明确提出“办好一批高水平、有特色的教师教育院校和师范类专业”。

各位代表,应对新的挑战,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北考察的重要批示,国家、湖北省教师教育振兴政策,黄冈市支持黄冈师范学院建设高水平师范大学的政策,是我们在新时代实现新发展最大的历史机遇。“十三五”以来学校取得的重大成绩,是我们加快建设高水平师范大学的最大底气。但形势不容乐观,总的来看我们还处于“前有标兵、后有追兵”“不进则退、慢进亦退”的境地。当前,学校申硕决胜虽然取得关键性的进展,但仍处于冲刺阶段,不能掉以轻心;学校高层次领军人才、国家级科研奖项亟待突破,核心竞争力亟待提升;新一轮政治巡视、师范专业认证工作、东校区建设等任务紧迫繁重;高水平师范大学建设任重道远。

我们要清醒认识到新阶段学校建设发展面临的问题和挑战。一是当前我校发展总体尚处于由外延式扩张向内涵式发展的转型阶段,如何在新的阶段实现更高质量的发展是学校必须思考和解决的重大问题。二是学校在服务国家战略和区域经济发展上还存在意识不够强、水平不够高,支撑不够有力的问题。三是科学研究水平有待进一步提高,如何通过吸引高层次人才提高学校的科学研究水平,增强学校科学研究水平助推国家和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能力,是学校发展进程中面临的重要挑战。四是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面临新考验。学校在一定程度上还存在着制度体系还不够完善,治理体制不够健全,治理机制运行不畅,制度执行保障力度不强等问题。这就要求我们要科学研判“时”与“势”,辩证把握“危”与“机”,充分估计困难,更要坚定信心,百折不挠,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抢时间、抢机遇、抢要素,努力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不断谱写黄师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三、2021年主要工作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学校进入新发展阶段、乘势而上迈向“三步走”第二阶段目标的起步之年、关键之年,开好局、起好步意义重大。

2021年学校工作的总体思路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全国教育大会和新时代全国高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在校党委的领导下,全面落实中国共产党黄冈师范学院第二届委员会第十三次全体会议精神,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聚焦关键指标,持续深化改革,全力攻坚克难,加速内涵发展,为学校顺利实现“更名大学”目标和“十四五”规划开好局、起好步,奋力谱写新时代黄师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一)聚焦提升政治引领力,把党的领导贯穿始终

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把《黄冈师范学院贯彻落实<关于加强高校党的政治建设的若干措施>工作方案》及工作台账贯彻落实好。坚持和完善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把党的领导落实到办学治校全过程。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党员队伍建设和党外知识分子队伍建设,努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高质量筹备召开中国共产党黄冈师范学院第三次代表大会,高标准谋划学校未来五年的总体目标和总体任务,明确到2025年实现“更名大学”奋斗目标的具体行动路径。高水平做好迎接新一轮政治巡视的各项工作。高质量开展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系列庆祝活动。完善《大别山红色薪传》《霜天红烛》《我的乡村我的亲》等剧目的展演、巡演等工作,深化思政课改革创新和“四史”学习教育,全面推进课程思政建设,建成大别山革命历史展览馆,力争将大别山红色文化研究中心纳入教育部中国共产党革命精神与文化资源研究中心。加强和改进体育、艺术教育和劳动教育,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具有黄师精神特质的时代新人。争创全国“三全育人”综合改革示范校。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监督责任,持续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常态化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巩固提升良好政治生态和发展环境。

(二)聚焦提升核心竞争力,把立德树人贯穿其中

推动和引领湖北基础教育改革发展实践,力争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点、一流本科课程实现突破。加大教学成果奖的培育和遴选工作,培育一批具备争取国家教学成果奖的项目。扎实做好教育技术学、美术学、英语、数学等师范专业认证工作。打造智慧教学优质硬件环境,提升教学信息化服务水平。完善教学评价体系,加强教学质量评价与监管。加大优质生源基地的建设。扎实推进大学生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教育活动,坚持不懈抓好学风建设。在教育、农业、艺术硕士点的基础上,积极扩点,做好新一轮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硕士学位点申报工作。探索推进“本硕贯通”卓越中学教师培养,力争研究生2021年招生指标突破250人。加强硕士生导师培训,力争导师队伍总数达到800人,其中本校导师500人、校外导师300人。实施“新工科、新医科、新农科和新文科”建设,推动本科应用型创新人才培养质量显著提高。持续完善学校统筹、学院主导落实的就业工作机制,巩固老基地拓展新基地,加大学生考研支持力度,努力提高就业率和就业质量,力争学生就业率保持94%以上。加强校内创业孵化基地建设。筹建大别山教育干部学院,加快继续教育发展转型,大力开展非学历高端培训。进一步加强网络教育学习中心的建设和管理。

(三)聚焦提升学科主动力,把融合发展贯穿其中

对标第五轮学科评估指标体系,深入推进“一流学科”建设, 力争“基础教育与区域文化”入选新一轮“湖北省高等学校优势特色学科(群)”。对学科进行分层建设,巩固好传统优势学科,进一步推动学科交叉融合。坚持需求导向、服务导向,围绕黄冈五大产业、大别山精神研究等方面布局一批新的学科增长点,形成学校、产业、科技创新协同发展、深度融合的学科体系。做大做强湖北省中科产业技术研究院、大别山红色文化研究中心等省部级平台,力争国家级学科平台实现新突破。加强学科队伍建设,制定《重点学科学科带头人引进方案》,大力引进学科领军人才。加强学科团队建设,在新进师资、职称晋升、绩效分配等方面给予学科团队更多自主权,打破学院、团队壁垒,建立跨学院、跨学科人才互聘、双聘机制,鼓励青年人才主动融入学科团队。改革学科建设体制机制,修订《黄冈师范学院学科考核指标体系》,进一步完善学科资源配置和重点建设学科的遴选与推出机制,构建良性竞争、动态管理的学科(群)发展环境。

(四)聚焦提升辐射带动力,把人才引育贯穿其中

毫不动摇地坚持人才是第一资源理念。实施“人才高原高峰工程”,筑牢人才高原,打造人才高峰。以“引、育、转、稳”为抓手,创新机制,用活政策,做优增量,激活存量。一是要着眼于博士学科建设的长远大计,进一步加强人才引进力度,力争引进博士超过60人,高层次领军人才3人,从中小学引进特级教师3-5人。二是要着眼于人才队伍稳定大计,进一步加强培养力度,加大省级以上人才计划项目推荐支持力度,继续实施“明珠学者”人才计划,合理规划人才梯队培养,建立健全预评审、预答辩制度,力争国字头人才取得突破。三是要着眼于人才资源有序流动大计,探索实施教师岗、管理岗流通机制,促进人才有序、合理流动。四是要着眼于事业留人大计,落实好人才服务政策,搭建平台,组建团队,引导人才在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中创新创业、安居乐业。做到真诚关心人才、爱护人才、成就人才,用待遇留人,用感情留人,让优秀人才引得进,留得住,用得好,出得来,长得快,让黄师成为新时代天下英才的聚集地

(五)聚焦提升创新引领力,把提升服务贯穿其中

紧密跟踪国家、省市需求和各类项目布局,提前介入项目申报,开展有组织科研,主动做好项目组织策划和申报工作,力争获批国家级项目10个以上。搞好科研借力,开展联合攻关,坚持持续发力,争取在国家级科研奖项上有突破。科研人员要积极“走出去”,主动加强与企业合作,力争横向科研经费继续提升。力争2021年实际到账科研经费超过6000万元。加强与顺丰集团合作,成立现代产业学院和飞行器检测工程中心、航空维修技术研究所。着力推进黄梅戏传统文化传承基地、湖北中科产业技术研究院、李时珍大健康研究院、新材料研究院等科研平台高质量建设,切实发挥科研平台在汇集优秀人才(团队)、培育优势学科方向的支撑引领作用。坚持以贡献求生存,以服务求发展,启动“服务地方能力提升计划”,加强应用研究,产出高质量、高水平的科研成果并积极推进转化,服务好地方现代化建设。做好扶贫东垸村、舒家畈村的有关工作,继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六)聚焦提升开放影响力,把品牌塑造贯穿其中

扎实推进中外合作办学。加快孔子课堂建设步伐,启动将萨伯勒格穆沃大学孔子课堂升格为孔子学院申报工作。推进中斯经济文化研究中心建设,举办“第三届中斯交流与合作论坛”,做好教育部“斯里兰卡国别研究中心培育基地”申报工作。深入拓展国际合作与交流渠道,继续加大和俄罗斯西南联合大学等10余所海外名校在学生联合培养等方面的合作力度,开辟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合作新渠道和新模式。围绕中斯文化交流、俄语等方面着力打造开放办学黄师特色和品牌,全面提升学校的国际竞争力和影响力。做好留学生招生工作。加大招生宣传力度,积极争取留学生奖学金,扩大招生规模,规范留学生教育管理。做好教师出国(境)学习进修工作、港澳台交流合作工作和现有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的运行管理工作。做好2021年度国家留学基金委项目的申报、国家汉办公派汉语教师和汉语教师志愿者选派工作。

(七)聚焦提升综合改革力,把体系完善贯穿其中

持续深化综合改革,制定《黄冈师范学院重要改革举措实施规划(2021~2023年)》。系统推进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三全育人”一体化育人体系改革、“一流学科”建设体制机制改革、科研体制机制改革、人事制度改革、资源配置制度改革、大学治理现代化改革、省级试点学院综合改革、纪检监察体制改革试点等十大改革项目。大力推进智慧校园建设,运用智能化、信息化手段加强和改进内部管理,进一步完善和优化校区管理运行制度机制。修订完善《中共黄冈师范学院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会议议事规则》《黄冈师范学院校长办公会议议事规则》。高标准编制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纲要、九个专项规划和二十个教学学院“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加快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步伐。

(八)聚焦提升保障支持力,把合力共建贯穿其中

抢抓高等教育债券资金、“十四五”产教融合工程项目资金等政策机遇,争取项目、资金支持,不断做大学校办学经费总盘子。继续实施“千万捐赠募集工程”,争取实现捐赠收入超过3000万元。把钱用在刀刃上,发挥集约效应,做好科学预算与分配,加强预算执行,强化绩效考评,完善内控制度。大力推进“亿元项目谋划工程”,加快推动东校区建设、新港二路(师院段)道路改造提升工程、南校区雨污分流及周边环境综合整治工程。建立大型仪器设备的开放共享、实验设备共建共享和国有资产使用绩效评价工作机制,提高设备、资产使用效率。加强对湖北中科产业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监管,维护学校权益,确保学校国有资产保值增值。深化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和建设工程管理审计,开展内部控制审计和重点项目、重点单位专项审计,加强审计整改和结果运用。积极推动省市共建黄冈师范学院,构建校地双方会商机制,力争将学校“更名大学”、支持学校高水平师范大学建设以及东校区建设纳入省发改委、省教育厅、黄冈市“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

(九)聚焦提升师生向心力,把幸福黄师贯穿其中

做好学校人民防线和“七防工程”建设工作,实施好黄冈师范学院信访维稳安保“百日行动”,加强敏感时期、重点领域以及重点人员的管控,坚决防范和化解各类安全风险,维护学校国家安全及学校政治稳定。慎终如始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确保学校教学、科研、事业发展平稳有序,校园安全稳定。加强教材、教学、科研、国际合作交流、学生组织、新媒体等重点领域和阵地意识形态管理。推进智慧校园建设,加快教学科研管理大数据系统建设,力争实现教学、科研、学工、后勤、人事、档案、资产等系统的融通,筹备建设学生“一站式”网络服务中心和自助系统,提升校园治理系统化、智能化水平。提高文献资源建设水平,提高服务质量。继续谋划实施民生十件实事,完善师生帮扶体系,实现教职工收入稳步增长,让全校上下共享学校发展成果。建好附属幼儿园、教工餐厅,推动明珠学校提升教育质量。广泛开展全民健身运动,推进健康校园建设。充分发挥工会、共青团、学生会等群团组织作用,推动离退休、关心下一代工作、学报、后勤产业集团等工作取得新进展。

各位代表!新时代呼唤新担当,新征程呼唤新作为。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始终保持奋斗的姿态、改革的锐气、实干的精神,卯足劲头、奋勇向前,在全面推进高水平师范大学建设的新征程上谱写浓墨重彩的崭新篇章!

谢谢大家!

黄冈师范学院信息公开网

地址:湖北省黄冈市开发区新港二路146号

电话:0713-8621616

鄂ICP备08001393号 鄂公网安备 421102020000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