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实反馈意见情况(2018年)

阅读次数:  发布日期:2018/11/3 17:09:47

我校召开落实十届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情况报告会

  3月14日,我校落实十届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情况报告会在博学楼学术报告厅举行。省委第八巡视组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情况检查组正处级巡视专员杨智勇、副处级巡视专员刘志华、巡视组成员米志光、罗强、杜海波出席会议。校党委书记王立兵、校长陈兴荣等学校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出席报告会。王立兵主持会议。

  杨智勇受省委第八巡视组委托,代表省委第八巡视组传达了《湖北省被巡视党组织配合省委巡视工作规定》的精神要求,并通报了本次巡视检查的任务、工作重点及有关安排。

  王立兵代表学校党委向检查组报告巡视整改情况。他指出,整改工作开展以来,学校党委切实扛起巡视整改主体责任,坚决把讲政治贯穿整改全过程,坚决做到整改责任全承担、整改任务全落实,巡视反馈的问题和移交的问题线索全部办结,巡视整改取得了明显阶段性成效。他强调,学校党委坚决落实省委要求,把巡视整改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好,做到提高政治站位抓整改、精准制定方案抓整改、压实主体责任抓整改、督查工作效果抓整改、健全长效机制抓整改。他指出,学校党委将针对巡视反馈存在的问题,在现有工作基础上,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纪委二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切实加强党对学校的全面领导,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扎实推进后续整改,大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教书育人环境。

  会议对学校巡视整改工作情况进行了满意度测评。

  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中层单位党政负责人参加会议。

我校召开巡视整改情况检查意见反馈会

  3月16日下午,我校召开巡视整改情况检查意见反馈会。省委第八巡视组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情况检查组组长、副厅级检查员、监察专员桂流发,检查组成员杨智勇、刘志华、米志光、罗强、杜海波出席会议。校党委书记王立兵、校长陈兴荣等学校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出席反馈会。桂流发主持会议。

  桂流发代表检查组反馈了整改情况检查意见。桂流发指出,通过听取汇报、调阅资料、座谈等形式,检查组认为,学校党委对十届省委2016年巡视反馈的5类问题全部完成整改。桂流发强调,在巡视整改过程中,黄冈师范学院党委做到了强化组织领导,压实整改责任。细化整改措施,做到真正实改。强化督办检查,确保了整改实效。针对后续整改工作,桂流发指出,一是要坚持党要管党,切实落实“两个责任”。校党委班子要认真履行主体责任,逐级持续传导压力,严肃认真做好后续整改工作,班子成员要树牢“四个意识”,认真履职尽责。校纪委要切实聚焦主责主业,紧盯关键岗位、关键环节,强化风险防控,严格监督执纪问责。二是要巩固整改成果,建立长效机制。要把巩固整改落实成果和巩固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成果相结合,对全校现有制度进行清理,推动制度建设的废、改、立工作,以制度建设的成效固化巡视反馈问题整改成果。三是要深化整改成效,推进事业发展。要以巡视整改为契机,把巡视整改工作与贯彻中央、省委决策部署结合起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理清思路、完善措施、健全制度,着力推进学校改革发展,全面提升学校教学、科研、管理水平,在践行“四个服务”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王立兵代表学校党委作表态发言。他指出,正值全国“两会”隆重召开之际,省委第八巡视组对我校十届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情况进行了专项检查。检查组客观反馈了我校在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工作取得的成绩,严肃地指出了学校需要进一步整改的问题,提出了明确要求,为学校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深化巡视整改工作指明了努力方向。王立兵强调,学校党委要全面认领检查意见,从讲政治、讲党性的高度,虚心接受,认真对待,主动认领,彻底整改,确保整改任务进一步落地见效。要深入推进巡视整改,学校党委要坚决担负起整改主体责任,抓好督导和落实,各级领导干部要严格落实“一岗三责”,确保责任到位。要着力构建长效机制,以此次巡视整改检查为契机,以巡视整改反馈问题深度整改为重点,进一步推进建立层次合理、简洁明确、协调一致的规章制度体系。要创新开展监察试点,积极适应国家监察体制改革,创新我校纪检监察工作体制机制,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不断把巡视整改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为完成“申硕”“更名大学”目标,实现“黄师梦”作出更大贡献。

  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我校召开巡视专项整改行动进展情况工作督办会

  5月21日上午,学校召开巡视专项整改行动进展情况工作督办会,校党委书记王立兵,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金奇出席会议。王立兵主持会议。

  会上,王立兵对巡视整改牵头单位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并就做好下一阶段巡视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提高对巡视整改重要性严肃性认识,严守政治规矩,不折不扣的完成各项整改任务;二是要对反馈意见中尚未完成的任务再梳理再督办,确保每一项整改任务整改到位;三是要积极主动做好请示、沟通工作,及时向省委第八巡视组上报巡视整改进展情况。 

  李金奇部署了下一阶段整改工作,并要求各整改牵头单位加快整改工作进度,确保按时完成巡视整改工作。 

  主责办负责人就学校巡视各牵头单位落实省委第八巡视组向黄冈师范学院反馈的整改落实巡视反馈意见开展的专项整改行动进行了阶段性总结。各整改牵头单位负责人汇报了本单位近两个月来专项整改行动具体进展落实情况及下一阶段措施安排。

  主体责任办公室、校纪委办、组织部、发展规划处、人事处等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黄冈师范学院信息公开网

地址:湖北省黄冈市开发区新港二路146号

电话:0713-8621616

鄂ICP备08001393号 鄂公网安备 42110202000056号